小熊先

不写了再也不写了

【嬴光】南梁小公子(时光穿越梗












时光穿越梗,时间线定在褚嬴消失后。大家要喜欢我写个短篇,今天先写点。




“褚大人…院子里来个奇装异服的孩子,非说是您的棋友。”




一年轻女子匆匆走进屋内,她的眼睛始终盯着地面竟是半点都不敢抬头。




“孩子?我不曾认识什么孩子啊。”




褚嬴一袭青衣,修长双指持子落入棋盘上,他心倒是收紧了一下,他想到了一个孩子,但那个人万万不会来到这里。




女婢见来者不是客连忙呵斥着门口的小厮逐客,哪知道小厮提着裤子慌张地跑过来,低声耳语了几句。女婢神色一下子紧张起来,她拿不准主意,只能再次问屋中的男子。




褚大人下棋何人敢叨扰,就算是褚大人再平易近人,也令人胆怯。女婢声音都在发颤:“大人……那孩子像是昨晚淋了雨,晕倒在门口了!他最后说,他叫时光。”




“你说什么!”褚嬴挽袖匆忙站了起来,他身子克制不住地颤抖。“时光……时光…快带进来!找最好的郎中!快!”




褚嬴站在床边两手绞着袖子不知如何是好,他怕坏了,连那层薄纱都不敢掀起只敢望着那熟睡的人影儿,直到帐内一个声音轻轻唤着。




“水…水…”




褚嬴犹豫再三只好掀帘,那张拧着眉毛的脸正是小光!




时光一张小脸烧的通红,支支吾吾地吵着要水喝,他怕不是烧迷糊了,他丝毫没觉得周遭的不对劲儿,只是撑起身子招呼道。




“给我杯水喝。”




“小光…”褚嬴端起茶杯小心翼翼地递过去,时光直接握住一饮而尽,可是褚嬴还是愣愣地伸着手,他摸到了时光的指尖,那份温度是他从未感受到的。




“褚嬴……褚嬴我可算找到你了…”时光攥住褚嬴垂在床边的衣袖抱在怀里,他整张脸都埋在柔软的绢料里像个幼儿似的来回蹭着。




“小光……”




褚嬴的手指刚碰上那张脸就如同触了火,他没有分清是自己在梦里,还是小光真的来了。




“我想你了,我知道在梦里。可我还是想告诉你,对不起…我把围达围棋网的账号注销了,我把你弄没了!”




时光一边哭一边喘着粗气,他又累又疼,脑袋里像是灌了铅一样。他也不知道眼前这个青衣长发男子是否是自己想见的人,可是那种淡淡的松香味是他脑子里褚嬴的气息。时光不管不顾扎进褚嬴的怀里,只管紧紧贴着褚嬴的胸口,哭了一阵子又支支吾吾说了好些话。




“小光……你…”




褚嬴呆坐了好一会儿才伸着手轻轻摸摸时光的手臂胸口,肚子,腿,摸一回,叹一回,摸到他消瘦的脸,一直存在眼里的泪终于流了出来。




他走后,时光怎么过来的他不敢想,这孩子为他跳河都做得出来,又何尝是别的事情。20世纪那个完全陌生,有电视有车的年代,是这个乳臭未干的孩子哄着他,现在怕是要好好换个身份了。




“好了好了,小光不哭了,你病了要休息的。怕是以后得有好些日子,我要来照顾你了。”






第十一日。




褚嬴府上人人都觉得褚嬴中了邪,以往都是别人求着他下棋,现在可好每每抱着棋盘往一个叫时光的孩子的屋里走。




“你知道不,也不知道时光是谁家的小公子,好大的脾性!昨天褚大人说要留宿,竟然连棋带人给轰出去了!”




“而且那小娃娃真费衣服,那衣服不是脏了就是撕坏了,真是……”















评论(60)

热度(1034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